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

二十分鐘看一生

二十分鐘


◎斯圖爾特﹒弗蘭克


十一歲那年的一天,我和爸爸照例出門去散步,經

過北區河畔殯儀館門口的時候,爸爸突然停住腳

步,


問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問題:


「幾點了?」


「我看了看表,告訴他是10點25分。」然後爸爸問

我看到了什麼。


「沒什麼特別值得注意的,」我回答,「一群人,

大概150個左右,正排隊進殯儀館。」


「嗯,眼力不錯。」爸爸滿意地點點頭,接著他提

起別的話題,跟我討論起體育新聞來。


說了快半個小時,我發現他還沒有離開殯儀館的意

思,就問:


「我們要不要繼續散步?」爸爸沒有立刻回答我,

卻突然提出第二個奇怪的問題:


「兒子,你現在能看到什麼?」我向殯儀館門口望

去,剛才進去的人現在排隊出來了。


「還是沒什麼特別的,」我聳聳肩,「估計是追悼

會剛結束,進去的人已經出來了。


「非常準確,」他說,「你看看現在幾點。」


我說是:「10點50分。」


爸爸點點頭,若有所思地說:「對,人的一生總結

起來也不過就那麼長時間。


我疑惑的抬起頭,「什麼時間?爸爸,我不明白您

在說什麼。」


「你看,兒子,追悼會上牧師會宣讀悼詞,也就是

死者一生的總結。


宣讀悼詞不過短短的二十來分鐘,很多當時被認為

是巨大的挫折或者偉大的成就,其實只是微不足道


小事,根本進不了這二十分鐘。


你長大以後,無論是沮喪還是得意的時候,都要想

想我這句話,你將發現眼前的道路會變得開闊許

多。」
很具啟發性的一篇小文章~


很多時候我遇到一些挫折,當時覺得天大不可原諒

或妥協,但忍下來之後,


往往不用太久( 一兩 天)就會覺得根本沒什麼!!


慶幸自己沒有做出蠢事!


人最忌諱在情緒最高張(興奮或憤怒)的當下做出

決定,


因為往往因為欠缺仔細思考而落得進退不得~

 

david 的標籤:●系統家具 ●小項維修 ●油漆粉刷 ●防水抓漏 ●衛浴更新 ●裝潢設計 ●泥作修補 ●房屋增建 ●水電檢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聖帝寶誥

關聖大天尊。伏魔真上帝。 靈著玉泉山。英風常震世。 至大與至剛。浩然成正氣。 砥柱立綱常。日月揭心事。 頭戴九旒冠。衣穿龍袞袍。 足攝紫雲履。腰懸白玉絛。 人間察善惡。雷部與天曹。 生殺惟所令。青龍偃月刃。 一念自靈通。不從修證入。 非亥亦非牡。太極本無極。 元始肇天尊。救苦同太...